English

黑龙江秋季旅游显神韵

2000-10-20 来源:光明日报 孙嘉驹 王颖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冰雪旅游闻名遐迩,美丽的兴安岭,自然、神奇的原始森林也使夏季的避暑旅游胜地远近闻名,然而,黑龙江省秋季的独特韵味却鲜为人知。

9月中旬以后,从小兴安岭到完达山脉,层林浸染,五颜六色,呈现出一派宜人景象。为展现黑龙江省绚丽多彩的秋季旅游资源,改变黑龙江省旅游冬满、夏多、春秋闲的现象,黑龙江省打出秋季旅游牌。利用五花山景观,借“十一”黄金周之机,主办了“亚布力风车山庄五花山观赏节”;同时推出伊春小兴安岭五花山观赏三日游、二龙山休闲度假二日游、巴彦森林小火车三日游、阿城金源文化二日游、五大连池火山地貌之秋三日游和镜泊湖金秋三日游等十六条秋季旅游线路。各景区还加强了配套设施建设。二龙山、亚布力等风景区增设了高空溜索、蹦极、滑道、攀岩、卡丁车、自行车、骑马、驾车等新项目。在接待服务方面,各景区加强了从业人员的岗位培训,编印了导游词,强化了对导游人员的专项旅游业务学习;开通了到主要景区的旅游班车,同时对娱乐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

据旅游部门统计“十一”黄金周,黑龙江省旅游市场火热、繁荣,改变了往年“十一”旅游市场冷清的局面,1—7日,黑龙江省共接待旅游者130万人次,较“五一”增长了8.3%,其中外埠游客4.7万人次;赴俄出境旅游者达1.01万人次;全省旅游收入达4.99亿元。

“十一”黄金周的火爆,给黑龙江省旅游业一个启示,黑龙江省旅游业必须做好冬夏春秋四季旅游文章,从而走规模发展、规模效益的路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